红山地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公众教育项目
地点:南京

执行方:

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

QQ图片20200531204324.png


项目简介:

QQ图片20200529150633.png

本项目拟对小红山区域开展深入的物种多样性本底调查,梳理区域内物种可持续发展面临的问题,制定局部生态环境保护可行性建议与修复计划,开展环境修复工作的试点性尝试;并通过相关能力建设培训,促进区域生物多样性保护管理体系的健全;通过本土物种解说体系的建立、开展公众教育活动,提升公众特别是周边常住居民对本土物种保护的认识。项目旨在影响和带动南京及周边更大范围内对城市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关注与行动。



项目目标:
针对小红山区域内生物多样性保护提出具体的管理优化方案;对重点区域建立保护性屏障,在貉、鼬獾等兽类活动密集区域恢复设置围栏,避免人为干扰,维护环境原生态;对区域内重点生境开展修复,对因晨练拓地导致的大面积黄土板结裸露区域进行地形修复,植被、地被修复,并制定常态维护管理方案;对区域内重要的管理片区、植物、野生动物,设计环境教育解说体系;通过持续的面向公众开展保护教育宣讲,促进公众对本土物种保护的支持和广泛关注。
项目资讯